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控剥削,原因是沒付加班費。曾擔任川普私人司機長達25年的辛特隆(Noel Cintron)表示,這位億萬富翁不但沒有支付他應得的加班費,而且在15年內只調了2次薪水,卻騙他放棄醫療保險換取第2次加薪,簡直是剥削。

現年59歲的辛特隆趕在追訴期限前,狀告川普集團,要求補發過去6年、高達3300小時的加班費。他表示,過去6年,他每周工作最長55小時,早上7時就上班,但2003年的固定年薪為6萬2700美元,到2006年才加到6萬8000美元,又過了4年到2010年,加到為7萬5000美元。但在2010年的第2次加薪,他「被騙」放棄醫療保險,每年為川普節省了約1萬7866美元的保險費。

辛特隆控訴,雖然川普號稱是億萬富翁,但一直都沒有給他的私人司機提供有意義的加薪,進一步證明了川普的冷酷與貪婪事實。辛特隆的律師胡徹(Larry Hutcher)接受「彭博社」電話採訪表示,辛特隆大約在30年前開始為川普集團工作,並一直努力為未來的總統提供司機服務,直到川普就任總統,由特勤小組擔任司機。律師指川普集團沒有依照紐約法律,提供年度工資通知,除了要求補發加班費外,辛特隆還求償約20萬美元。

針對辛特隆的控告,川普集團發言人米勒(Amanda Miller )回應,集團早就依法律規定,給予辛特隆豐厚的報酬了。目前該案由紐約州曼哈頓最高法院受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