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第3波救援受困睡美人洞足球少年行動即將展開,但天氣預報令人憂心,區域指揮官Narongsak急得向雨神Phra Pirun祈禱,希望兩神能夠再多給一點時間,讓他們能夠把仍受困在洞穴內的4名少年及教練成功救出。近來各國紛紛伸出援手,讓泰國人銘感五內,海豹部隊貼出1張萌漫畫,吸引逾19萬人次觀看,網友直呼「融化了」!

前2波救援行動相當順利,外電報導,泰國當局指出,第2波救援時間又比第1波縮短2小時,如果天公作美,應該可以順利救出剩下的5人。不過由於救援人員可能需要超過20個小時,重新補充沿線的氧氣供應,才能展開下一個任務,而近3日間歇性大雨讓救難人員憂心忡忡,指揮官特別再向雨神Phra Pirun表示感謝,並懇求祂「繼續憐憫世人」。

對於國際伸手援手,泰國人以漫畫表達濃濃的謝意,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在臉書貼出1張「帶野豬回家」的萌漫畫,藉由各種象徵動物的合作,成功帶野豬平安回到家庭懷抱,而這段野豬的旅程充分展現出各國人的合作。

漫畫中,帶頭的大白象代表是清萊州省長,高興地踢著足球,帶領12頭小野豬後面跟著1頭較大的野豬,是這次受困洞穴的野豬隊教練與足球少年;白馬是參加任務的人,因為真的有許多,每個人都是白馬騎士;而青蛙=所有潛水員、獅子是英國救援隊、袋鼠是澳大利亞救援隊、熊貓則代表中國的團隊,以及白鶴象徵日本隊、麋鹿是遠從瑞典來的救援隊、老虎是緬甸救援隊,最後押陣的大象則代表寮國。

此外,還有鋼鐵人,代表科技大亨特斯拉CEO馬斯克;狗是K9分隊,燕子是在洞穴人找尋出路的先鋒,而唯一的烏鴉則強調不必理會,因為牠是那些愛亂批評的人代表。

泰國網友畫13隻野豬戴著面罩游出洞穴,這是泰國人的真心期待。   圖:翻攝สุดาณี สุขจิ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