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路線北台灣將被籠罩在暴風圈中,不排除提前在今(9)日深夜至明日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9)日表示,今晚十點會發布明天是否上班上課,至於會不會跟台北市一樣不放半天假,李四川說,還是會視明天的風雨情況來做調整。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早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召開瑪莉亞颱風整備會議,在聽取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分析預報與市府各機關防災工作簡報後,李四川表示,這一次的颱風大概風會比雨還要大, 不論水利、工務、農業,包括交通、包括所有的工程,都要求各單位,對於抽水站、施工工地,包括民間的建築工地,還有所有圍籬、招牌,都必須加固。 

另外針對大家最關心明天是否停班停課決定何時宣布,李四川表示,北北基桃會一致來發表,之前都是在前一天晚上10點之前宣布,但若這次颱風走向及風雨情況能提早知道,「希望能夠提前可以對外去發表,我們就對外去宣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台北市「原則上是盡量不要放半天假」,新北市是否將跟進?李四川表示,這個還是要看氣象,目前從風險公司的預報看來,大概會比較有風有雨的部分是到明天晚間,「所以我們還是會視現況來做調整。」 

李四川說,至於目前人在新加坡的朱立倫,李四川表示,從昨天到今天,都有跟人在新加坡出席演講會議的市長朱立倫聯絡,也把市府颱風整備狀況向他報告,朱立倫預計明天下午就會回到新北,坐鎮應變中心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