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幫忙嘉義農友促銷當地香蕉、鳳梨之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9) 日用行動力再次力挺嘉義火龍果農,一早到三重區農會幫忙促銷火農果,原定1千公斤的火龍果,不到30分鐘就全部賣光光。 

入夏以來,從香蕉、鳳梨到火龍果接連出現產銷失衡狀況。為替農民解決問題,侯友宜除拜託農會協助銷售優質國產火龍果,自己也卯足全力現場大聲叫賣。侯表示,「政府和果農遇到事情都沒關係,今天來是為了果農的生計,我們要替農民打拚。」 

來自嘉義太保的火龍果在今早10點30分開賣,167箱共1670台斤(1002公斤)在半小時內全數售罄,平均一分鐘賣出33.4公斤。侯友宜表示,今年水果大產,他的嘉義同鄉果農訂單減少了將近三分之一,水果價格起起落落,農民相當辛苦。很多媽媽知道他今天來賣火龍果,電話就接不完,還提醒大家今天一千公斤一下就賣完了,要買要快。 

針對蘇貞昌稱「賣水果是消費農民」,侯友宜說,「火龍果在我的故鄉,今年的量很大,訂單減少三分之一,為嘉義鄉親賣水果,能夠減輕他們的負擔,這是任何人都應該出手來幫忙的,他是帶動所有的消費者,為最辛苦的果農捧場」;侯還說,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講過「農委會要好好檢討」,面對所有的問題,大家團結在一起來為果農促銷水果,度過這個難關,大家一起來努力。 

媒體問到今晚將與立委李鴻鈞、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同台,是否「國親合作」,侯表示,李鴻源、李鴻鈞兄弟是他多年的好朋友,他們長期在五股泰山新莊關心地方很多市政的大小事情,晚上會一起聆聽鄉親提出的議題,共同來解決問題,「我們都是為了地方好」。 

至於本週三黨中央舉辦22縣市長聯合造勢,是否風雨無阻,侯友宜說「尊重黨部的安排。」

侯友宜卯足全力現場大聲叫賣。1千公斤的火龍果,不到30分鐘就全部賣光光。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