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今(7)日馬不停蹄深入山區的杉林、內門展開傾聽之旅,會場擠滿數百名熱情相挺的鄉親,一致肯定陳其邁照顧農民的努力。

陳其邁於杉林區傾聽之旅表示,杉林是好山好水、種瓜得瓜的好地方,在地著名的「瓜瓜節」,有各類瓜果藝術雕刻,展現杉林豐富農產文化多樣性,他以杉林的客家文化為基礎,同步規劃杉林與美濃作為「靚靚六堆」客家文化的重要發展區域。

陳其邁指出,過去市府投入1.4億整修杉林大橋,對杉林基礎建設、拓展觀光及穩定農產價格著力甚深,他會投注更多預算來建設杉林區、成立當地農產銷售中心。

陳其邁強調,杉林區人口老化比例是高雄的前段班,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佔百分之24,但長輩就醫十分不便。未來要將長照及醫療資源做最有效的整合,推動杉林、內門成為長照示範區,並推動醫療專車,讓杉林、內門的長輩能享有便利且高品質的醫療照護,縮短城鄉差距。

陳其邁於內門區傾聽之旅指出,內門引水不易,他會積極爭取預算,盡快解決灌溉問題。內門農會劉旺昌理事長肯定陳其邁為農民爭取權益,呼籲鄉親要力挺能真正幫助農民的陳其邁。

陳其邁抱不平的說,近期有些不實消息散播台灣鳳梨泡田,導致價格下跌,造成農民莫大傷害。他強調,內門鳳梨每斤平均18元,卻被唱衰到一斤只剩一塊錢,造成農民嚴重損失。他一定會藉由發展綠農山城觀光的策略,用實際行動力挺農民。

陳其邁強調,內門有聞名遐邇的總舖師文化及創意宋江陣,他要繼續結合宗教、藝術、戲劇等在地文化,打造為觀光亮點。

陳其邁說,要積極爭取預算拓寬台二十八線,打通內門聯外道路,督促交通部盡速整修台二十線,讓杉林、內門成為東九區觀光產業的重鎮。

最後陳其邁懇請鄉親,年底要讓民進黨議員席次過半,市長過關,讓他有機會為最心愛的故鄉奉獻。

兩場傾聽之旅與會者包括前高雄縣長余政憲、立委邱議瑩、議員鍾盛有、林富寶、調解委員會主席、樂善堂林榮山董事長、農會體系、里長主席、各里長、社區理事長、宮廟幹部、企業領袖等。

陳其邁說,要積極爭取預算拓寬台二十八線,打通內門聯外道路,督促交通部盡速整修台二十線,讓杉林、內門成為東九區觀光產業的重鎮。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兩場傾聽之旅與會者包括前高雄縣長余政憲、立委邱議瑩、議員鍾盛有、林富寶、調解委員會主席林榮三董事長、農會體系、里長主席、各里長、社區理事長、宮廟幹部、企業領袖等。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強調,杉林區人口老化比例是高雄的前段班,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佔百分之24,但長輩就醫十分不便。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強調,內門有聞名遐邇的總舖師文化及創意宋江陣,他要繼續結合宗教、藝術、戲劇等在地文化,打造為觀光亮點。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