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啟動對價值34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措施,點燃貿易戰火。儘管如此,一家中國製造商現在正在生產川普2020年連任競選旗幟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節目「指標」(TheIndicator)訪問到中國工廠老闆李江(音譯)。自從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他的工廠開始生產旗幟。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李江曾替川普和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做過競選旗幟。他受訪時說:「我們也替川普生產2020年的旗幟。他似乎那年還要競選。不是嗎?」

李江透過翻譯又說,他們生產川普2020年競選旗幟是「再平常不過的事」。「這就是貿易,我們跟美國買東西,美國也從中國買東西。比方我開的車就是美國車。」

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懲罰涵蓋800餘項產品,包括工業機械、醫療設備和汽車零件。中國已揚言將對美國採取同等關稅報復,鎖定545項美國進口產品。

不過李江表示,他並不那麼擔心貿易戰。「因為最重要的,我們相較對手有很大的價格優勢。我們的客戶非常聰明,總是會去最便宜的地方。如果中國便宜,他們就去中國。如果美國便宜,他們就去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