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天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的發言人群及其邀請與會者,在政論節目上對政府及黃偉哲的質疑,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邱莉莉及郭國文提出三點聲明:一、政府統計鳳梨外銷量較去年成長9%,且一斤價格可在12元以上,無滯銷及價格崩跌問題。二、黃偉哲為助鳳梨農,與企業合作在6月向關廟農會訂購萬斤鳳梨贈與家扶基金會,有單據可證。三、請高思博陣營不要為了政治利益一再以假消息混淆視聽、煽動民眾,造成人心惶惶,更做空鳳梨價格,糟蹋農民。

郭國文表示,政府已計算出鳳梨截至本年5月30日已外銷29,703公噸,較去年同期27,077公噸,增加9%,已成為外銷最大宗的水果,且台灣出口至中國大陸總量24,289公噸,總產值33,021千美元。

台南關廟區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郭忠也說,今年鳳梨價格主要受氣候影響,好的鳳梨價格多在一斤12及13元。以數據理解事實最客觀,哪有鳳梨滯銷及價格崩跌的問題,高思博勿再為了選舉做政治操作,寒了農民的心。

郭國文並指出,黃偉哲在今年6月11日就為了香蕉鳳梨的銷售狀況出面向農委會喊話,6月20日更偕同企業進行公益合作,向關廟農會購買一萬斤鳳梨贈送給家扶基金會,讓受扶家庭能品嘗台南鳳梨的美味,都是具體幫助農民的作為。反觀高思博為農民做了什麼,高思博最近買的水果恐怕是為了政治口水拿來做梗的那顆西瓜吧?「愛心購買萬斤鳳梨的黃偉哲跟為了選舉操作把西瓜拿來糟蹋的高思博,誰才是真正關心農民的人?」

邱莉莉則強調:高思博陣營找來的人都很眼熟,像吳忠桀不但是國民黨黨代表,5月份也在黃秀霜的記者會上抨擊過政府,另一位說黃偉哲沒買鳳梨的先生也是市議員參選人吳禹寰的助選員,是否有特定政治立場?

邱莉莉說,高思博陣營為了選舉利益,故意把劣果的低價扭曲成普通鳳梨的價格,讓善良的農民人心惶惶,萬一誤信高思博們所講的一斤2-3元而賤價出售怎麼辦?請高思博為了農民著想,不要再惡意扭曲事實,讓農民能享受他們辛勤耕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