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9)日參加「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除了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還帶著畢業生唸軍人讀訓,其中第一條就是「實行三民主義,捍衛國家,不容有違背怠忽之行為。」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未來威脅型態將更複雜,國軍必須在各方向達成防衛國土的任務,達成嚇阻敵人軍事貿進的能力。

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經過兩年多來的努力,國人都能夠從漢光演習中看到國軍精實的戰力,也從潛艦跟高教機的自研自製,看到台灣國防自主的真正落實。在「務實」的原則下,我們的國軍,正在不斷的進步、不斷的精進,但提升戰力因應當前威脅,是國軍目前正在加速的任務。

蔡英文說,兩年多來,國軍戰力明顯提升,多次反制對岸的宣傳戰,但未來威脅型態將更複雜,國軍必須在各方向達成防衛國土的任務,達成嚇阻敵人軍事貿進的能力,另外,在宣傳戰網路戰上,要堅守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做好防衛固守,達成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蔡英文總統頒獎表揚畢業成績績優學生,表揚他們在學期間勤奮努力的成果。   圖:軍聞社提供/李忠軒攝

蔡英文總統與三軍六校聯合畢業生合影。   圖:軍聞社提供/李忠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