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立法委員陳其邁今(28)日參加由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主辦的「阿福食物銀行福氣社區冰箱啟用儀式」,陳其邁與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以及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蘇金樹一同體驗用募集來的食材製成的沙拉。

陳其邁表示,他會成為人民最堅強的後盾,也希望能推動食物銀行的法制化,使弱勢的照顧更為完善,更期許能透過「社福三個優先」服務更多民眾。

陳其邁說,盼社福三個優先能成為以後社福的指導分針;第一個「弱勢優先」,對長者、身心障礙、婦幼青年、原住民、新住民,及經濟條件弱勢者必須優先照顧,第二個是「社區優先」,讓每區每里都能有照顧關懷據點,建立社會福利網。讓服務照顧據點翻倍擴增至500個。第三,「服務優先」,引進專業營養師提升食物銀行的服務,並結合新科技的醫療資源、整合農產過剩的問題,將資源更有效的送達到有需要的民眾手上,提供更貼近民眾生活的社會照顧服務。

「政治是以人為本的工作,智慧城市的目的就是如何更有效率、更有智慧地將政府的服務提供到需要的人手中。」陳其邁強調,未來不僅要善盡服務的落實,成為人民及社福團體最堅強的後盾,也是政府的責任。

 

陳其邁期與未來能以「社福三優先」做為社福指導方針。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