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提名布局爭議不斷,新竹縣長提名擇弱棄強引爆中生代立委寒蟬效應,黨主席吳敦義領導地位遭受質疑,被外界嘲諷為「無主席」。王金平今(28)天出席活動前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在吳敦義的領導下,該做的事情都有極力推動,因此沒有問題。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若有意回鍋參選總統,是否對吳敦義是最大威脅,王金平說,這要去請教吳本人,他無法代為回答。

年底縣市長選舉逐漸升溫,多名代表國民黨出征的參選人,屢次請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加上新竹縣長提名制度大轉彎,飽受外界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被嘲諷為「無主席」,昨天中常委更在常會上送暖稱「武主席」,力挺吳敦義是戰鬥主席。

王金平上午出席第三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青島東很多派對》前受訪時表示,吳敦義有他的工作項目,不一定都要讓外界了解,吳領導的國民黨也非常確實,該做的事情都有極力推動,也用心投入主席工作,所以沒有問題。

至於外界只看到王金平穿梭其中協調各縣市,王金平強調,自己只是幫忙其中一部分,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等其他黨內人士,吳都因人、因事而異,指派最適當人選進行協調工作,吳該出面的也有出面,是非常盡責的主席。

談及新竹縣長提名擇弱棄強,引發黨內中生代立委替黨籍立委林為洲抱屈,王金平說,老實講,吳敦義一定有他的顧慮與看法,吳站在新竹縣能夠繼續保有職位的立場這麼做,既然做了,就尊重他。

至於後續是否會建議吳敦義約見林為洲深談,抑或自己介入協調,王說,相信吳能做最好的善後處理,希望大家在吳主席的領導下,共同團結合作,贏得年底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