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因兩岸論述引發民眾議論紛紛,日前他拜會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時,王特別提點柯政治人物要建立信用,柯昨為自己辯護稱「自己是最有誠信的人」,王金平今(28)天受訪時冷回應,「他(柯文哲)有這個自信最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二度拜會前立法院長、前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不僅直言「小英被太后、太子掌控」,影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當柯文哲請益王金平如何讓立法院順利運作,王金平會後受訪時隔空提醒柯文哲,當政治人物要建立信用,特別是兩岸一家親言論不該「番癲」,講完又改口說「歹勢」。而柯文哲昨則信心滿滿強調「我應該是中華民國最有誠信的吧」。

王金平上午受訪時表示,「他(柯文哲)有這個自信最好」。媒體追問聽聞柯的回應是否感到訝異他如此有自信,王說,柯日前請益如何在立法院處理眾多事情,他就把他的做法與想法告訴柯,至於新聞界要如何引述與延伸,他也沒有辦法。

王金平再次提到,「他(柯文哲)自己認為是最棒的一位,最守信的一位,當然有他的自信」、「每個人對自己有自信都是好事情」。

媒體再問那接受此說法嗎?王金平則避重就輕,重複兩次「我不是太了解他(柯文哲)」,因此無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