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9日將出席國防部的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一旁的文化國小則因恐怕有民眾抗議,因此為維安問題討論停課甚至架拒馬。針對北市府在校園架拒馬,恐怕陷蔡英文於不義,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這事件充滿政治意味,最後討論以不擾民為原則,因此決定縮小維安範圍。

今天上午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到文化國小視察,決定是否要因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恐怕有民眾前來陳情抗議一事,要在文化國小周邊架設拒馬。鄧家基說,市長交代來看維安市府能配合的部分,總統安全是最高考量,但學校活動希望能照常進行,架拒馬「會用到最少」,確保學童不受影響。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是不是架拒馬現在還不曉得,因鄧副市長才到現場,還會開維安籌備會議,國安局也會有人來,所以就是開個聯席會議,看怎麼處理。他說,傳出架拒馬或停課後,去調公文發現,警察局督察長去視察,叫北投分局長發公文給教育局,教育局科長就決定了。但後來發現這充滿政治意味,怎麼上面都不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也是長官負責,所以把兩個局長找來,原則上還是不擾民,因此縮小維安範圍。

另外,社子島開發案當地居民傳出不滿聲浪,柯文哲對此表示,一個計畫不要幻想百分之百同意,世間沒有那麼好的事情,所以我們務實,內政部營建署講得很清楚,社子島已禁建47年,要進入第48年,然後那裡住了一萬多人,這個就是要解決,不要睜眼說瞎話,哪有可能說著住一萬多人的地方,禁建超過47年。所以法律有問題,我們修改法律,如果法律訂了,就要遵守,我倒覺得社子島是一個很困難的題目,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