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np)究竟是與非法移民有什麼仇,在被迫中斷「零容忍」(zero tolerance)政策後,川普24日連續在推特發文,砲轟非法移民是「入侵者」,強硬表示,那些「入侵者」應該被剝奪正當法律程序,美國必須立即將他們遣返原地,不需經由法官或法院立案審理。

川普在24日晚間推文3連發,先要求民主黨人修正法律,聲稱他做的比小布希和歐巴馬好多了,但邊界需要力量保障安全,有強大的邊界,就沒有犯罪,不能接受所有試圖闖入我們國家的人!

不到2小時,川普繼續推文,高喊美國不能讓這些人(非法移民)入侵,當有人進來時,必須立即把他們送回去,不必經過法官或法庭案件。他還說美國的制度是對合法的移民政策法律與秩序的嘲弄,對那些合法地經歷這個制度並在線等待多年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大多數非法入侵的孩子都沒有父母陪伴......,美國需要幫助美國再創輝煌的人!。

川普在台灣時間25日上午8時左右又發出新的推文,向民主黨人催票,稱共和黨將在眾議院通過1項關於強大邊境安全的法案,但此法案仍然必須通過參議院的同意,為此需要10張民主黨的選票。川普又指摘民主黨員,稱他們希望開放邊界,而不關心犯罪問題。

儘管在非法移民政策上被迫轉變,但川普對移民政策的強硬立場不變,外電指出,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夕,川普明確表示非法移民與犯罪之間存在聯繫,他已經放話,等到11月選舉後,共和黨將通過更嚴厲的立法,因為共和黨將在國會獲得實力。據了解,該嚴厲法案還包括了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起移民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