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神鷹」哥倫比亞今天大吐前一場敗給日本的怨氣,在世界盃足球賽H組小組賽展現火力,以3比0大勝歐洲強權波蘭,保住晉級16強希望,波蘭則確定與下一輪淘汰賽無緣。


世界盃賽前被看好在H組出線的波蘭與哥倫比亞,前一戰分別爆冷敗給塞內加爾及日本,本場都面臨背水一戰,落敗者將在分組踢完後遭淘汰。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的波蘭王牌前鋒李萬度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依舊被鎖死,無法幫助球隊建功。

上半場略顯沉悶的戰況,在第40分鐘出現變化,哥倫比亞展現美妙的團隊進攻,當家球星「J羅」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從右路傳中,身高194公分的後衛米納(Yerry Mina)縱身一躍甩頭將球頂入網,不負全場滿滿穿著黃色上衣來加油的哥國球迷希望,以1比0占上風。

波蘭前半場火力不濟,與首戰對塞內加爾如出一轍,連一次射正都沒有,對哥倫比亞守門員不構成任何威脅。

波蘭突圍或帶球都不順,落後之下更顯得情急,下半場反遭哥倫比亞把握機會連續攻破大門。第70分鐘,上屆巴西世足因傷無緣出征的老將法高(Radamel Falcao)逮到空檔閃過波蘭門將把球踢進,比數來到2比0。

哥倫比亞自此士氣大振,郭德拉多(Juan Cuadrado)第75分鐘錦上添花再入一球,勝負已毫無懸念。

哥倫比亞世足最佳戰績是上屆2014年的8強。與日本之役因傷未先發的上屆「金靴獎」得主羅德里格斯本場先發上陣,對提振戰力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