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率領台中觀光、休閒等領域業者與公協會,今(15)日在日本東京舉辦觀光推介說明會,向東京旅遊業者行銷台中花博及觀光。林佳龍表示,即將登場的花博能促進台日觀光發展,歡迎日本朋友11月3日一起參與花博盛事,感受台中美麗的人文風情。 

今晚觀光推介說明會,還有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中華航空日本支社長張明瑋、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新聞局長卓冠廷、交通局長王義川等人與會。 

林佳龍表示,台中與東京6月14日起直飛,讓中部旅客到東京更加便利;去年台灣訪日觀光客456萬人次、日本訪台觀光客189萬人次,雙邊互訪達645萬人次,而台中東京直航後,不僅可減少雙方互訪人次的落差,並吸引更多日本人來台灣,也可促進日本旅客到台中看花博。 

台中市政府表示, 近年台中推展「中進中出」旅遊模式,以台中國際機場作為航空營運戰略中心,陸續開闢亞洲城市航線,佈建3至5小時的亞洲一日生活圈,發展中台灣的在地觀光與產業經濟,而在長期耕耘努力下,啟動台中與東京的直飛首航,未來每天都會有班機往返台中與東京,大幅增加兩地互訪旅遊的便利性。 

市府表示,台中擁有豐富觀光景點及節慶活動,像是清水高美濕地、彩虹眷村、台中州廳、市役所、台中公園湖心亭、第二市場、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國際踩舞祭等,期望透過觀光推介會,讓日本旅遊業者進一步瞭解台中,帶動更多日本旅客來台中旅行。 

市府指出,台中花博將於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登場,分為后里、外埔及豐原3個展區;未來花博將不只是一次性的盛宴,市府是以永續用途進行展覽規劃,隨之推動的交通、經濟、觀光、產業等周邊建設都將留下,為地方帶來永續發展,邀請日本民眾前來參與花博盛會,體驗台中自然人文之美。

台日觀光交流推介會今晚熱鬧登場。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