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進入倒數計時5天,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將於12日上午在新加坡聖淘沙島嘉佩樂酒店舉行歷史性的朝美峰會,預計這將對朝鮮半島、東北亞乃至全世界局勢帶來重大影響。

根據中國央視今(7)日引述外媒報導,川普和金正恩的住宿、警衛、禮賓等具體籌備工作的輪廓已經清晰可見。

開會地點和兩人下榻飯店各異  直線距離都已掌握

外媒預測,川普可能下榻香格里拉酒店,而金正恩很有可能入住富麗敦酒店。鑑於新加坡政府未將包括富麗敦在內的濱海灣附近劃定為特別活動區,金正恩也有可能入住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瑞吉酒店。

報導指出,會談場地嘉佩樂酒店到香格里拉酒店、富麗敦酒店的直線距離分別為6.7公里和5.1公里,從香格里拉酒店到富麗敦酒店的距離為4公里左右。

空軍一號 VS.蒼鷹一號  機場部署狙擊手

根據預測,川普將於10日或11日乘坐專機「空軍一號」抵達新加坡後,換乘綽號「野獸」的總統專車前往酒店。由波音747-200B型改裝的「空軍一號」正式名稱為VC-25A,為了保護總統人身安全,美國政府始終派出兩架飛機同時飛行。

報導稱,金正恩有可能乘坐伊爾-62M改裝的「蒼鷹一號」專機來到新加坡。該專機最長飛行距離約為1萬公里,考慮從平壤到新加坡的距離約為4700公里,「蒼鷹一號」的續航能力可以保證在不需要經停加油的情況下完成飛行。

至於金正恩的座車是否與4月在板門店的「文金會」時同一輛,報導沒有特別著墨。

報導同時提到,兩位領導人專機將利用巴耶利峇空軍基地起降及停放。按照慣例,「為防萬一,新加坡可能在機場附近主要場地部署許多狙擊手」。

此次會談禮賓的重點可能在於對兩個領導人予以同等待遇。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RSIS)一名研究人員表示,考慮到此次會談主要議題為「朝核問題」,會談禮賓服務對會談成功與否將帶來重大影響。甚至有輿論猜測新加坡將禁止拍攝雙方專機著陸場面,以免美方先進的「空軍一號」與朝方老舊的前蘇聯式專機形成反差。

邊吃漢堡邊談非核化?還是品嚐新加坡傳統菜餚吧!

外媒關注,正如川普競選時承諾,他是否會與金正恩一邊吃漢堡一邊就朝核問題進行商討。但為了避免引發偏袒爭議,兩人各自享用午餐或顯得中立的新加坡傳統菜餚上桌的可能性大。

據悉,美國白宮副幕僚長哈金和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將在場外負責兩位領導人禮賓和警衛工作。

金小妹出席否受矚目  從肢體語言看「川普非常喜歡金正恩」?

預計川普將於10日晚抵達新加坡,11日準備川金會,金正恩也可能在同一時間飛抵新加坡。預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陪同出席會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是否陪同出席引人關注。在朝鮮方面,金英哲可望出席會談,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或朝鮮外務相李容浩可能與會。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是否出席會談備受矚目。

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愛德華·盧斯預測,川金會勝利可期,朝鮮半島將宣佈和平。他表示,「如果好好研究一下肢體語言,就很容易判斷出川普實際上非常喜歡金正恩」。

延伸閱讀》

傭兵「彎刀部隊」上陣!川金會維安高規格 他們使命必達……

6月見川普 金正恩有5架飛機可搭 中媒:他自己還會駕駛喔

川金會夢幻篇》空軍一號不安全?借搭遼寧號過過癮如何?

川普將於10日或11日乘坐專機「空軍一號」抵達新加坡後,換乘綽號「野獸」的總統專車前往酒店。至於金正恩的座車是否與4月在板門店的「文金會」時同一輛,報導沒有特別著墨。   圖:翻攝自韓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