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戰,侯友宜蘇貞昌陣營為前北縣府負債爭執不休,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4)日挺侯指出,市庫在尤清縣長是正的,到86年之後急遽翻轉直下。他也舉新北三級棒球隊的表現全國最好為例,反駁蘇貞昌批評「新北升格後,體育成績一落千丈」,並反批蘇在選舉一直攻擊,並非最正面的。

朱立倫今早參加市府反毒成果展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問朱,侯蘇兩個陣營為了負債的問題在吵,從民進黨執政到國民黨執政,負債是否劇增?

朱立倫說,嚴格講起來,台北縣在民國86年以前,大概是尤清縣長的時候,市庫是正的,到86年之後就急遽翻轉直下,這是過去歷次選舉都已經被說明出來,這幾年升格後市府全力努力,但畢竟過去累積的數字非常高,市府一直希望未來財劃法公布通過後,能夠提高新北市財源,讓財政能夠更好。

媒體又問,蘇貞昌指新北升格後,體育的成績卻一落千丈。

朱立倫說,新北市的體育的成就,要給各種體育選手加油,也要支持他們的表現,就像新北市三級棒球隊的表現都是全國最好的,籃球、足球及各類比賽,在整個全民體育上面,這幾年更是大幅度成長,運動人口大幅度精進,所以不能單從一項比賽,應該從所有比賽當中看到選手比賽的成果。

媒體追問朱,會不會覺得蘇貞昌打選戰把他跟侯友宜綁在一起,一直攻打市政?

朱立倫說,他一直認為選舉用攻擊、用不斷的批評,並不是最正面的,應該是提出願景,把未來要做的,大家可以對過去或現在有一些討論,但是真正市民要看到的是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