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客家鄉親今(2)日成立「侯友宜客家之友會」,侯友宜一上台便以台客語:「各位鄉親大家好」向鄉親們打招呼,但自己卻忍不住笑出來了,他坦言客語真的不太輪轉,但現場仍給予熱烈掌聲。前立委劉盛良也有出席成立儀式。

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蘇貞昌「到現在還在講以前的東西」,當年前台北縣長尤清交棒給他的時候,市政府市庫是「正」144億元,蘇貞昌離開時卻是負850億,「我們每年都在還債1、200億,還不了,才會累積到現在1千億債務,這是一個施政者留下來的。」他說。

侯友宜凝重地說:「我們想做什麼?」他認為新北市最重要的是都市更新,改變城市風貌,自己絕對有能力做這件事。侯表示,自己一生為國家社會奉獻,更重要是他不怕死,他不是一個政治人物,不需要討好任何人,不會去想連任或大夢,當選後定會好好做好四年。

客家鄉親向侯友宜提出數項建議,包括運用公有閒置空間設置會所、提倡客語傳承、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客家事務等。侯友宜承諾,若當選一定會好好經營,朝客家鄉親建議的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