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日前往雙溪水庫預定地丁蘭谷視察,看到山谷裡豐富的自然生態可能因為興建水庫被破壞,侯友宜認為,中央預定花費120億元在斷層帶上蓋雙溪水庫,相較台水公司過去幾年投入33億就可以將基隆漏水問題降低約11%,省水近千萬噸,建議「中央對雙溪水庫的興建,應該要更審慎評估思考。」 

侯友宜表示,雙溪水庫最主要是提供基隆用水,但實際上近年來台水公司在基隆投入的漏水改善工程,平均花3億元就可以解決1%的漏水問題,他認為「基隆的缺水問題應該從漏水改善開始」,希望中央優先處理基隆漏水問題。 

侯友宜指出,雙溪水庫是蓋在丁蘭谷的斷層地帶,萬一地震造成潰堤對下游雙溪貢寮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重大威脅,「不是水庫用水的問題而已」,而且當地的農民被迫農業不能生產,要遷移,這所付出的代價要好好去省思,建議中央對雙溪水庫的興建,應該更謹慎評估。

侯友宜指出,雙溪水庫是蓋在丁蘭谷的斷層地帶,萬一地震造成潰堤對下游雙溪貢寮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重大威脅。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