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柯P「分手」,宣布不再合作後,年底選戰的關鍵轉為藍綠以外的勢力如何與柯文哲合作。2014年就曾力挺柯文哲的親民黨,橘營以及無黨籍議員組成了「台北監督連線」,將於6月上旬舉行記者會,會邀2014年就曾力挺柯文哲的親民黨,橘營以及無黨籍議員組成了「台北監督連線」,將於6月上旬舉行記者會,會邀柯文哲站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可能現身。柯文哲站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可能現身。

根據《鏡週刊》的報導,親民黨現任北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以及無黨籍議員陳政忠、李慶元組成「親民問政小組」,目的是在市政上扮演監督角色。年底選舉將再與松山信義區的親民黨參選人、醫師洪士奇,以及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參選人、律師徐立信,共同組成「台北監督連線」,期望組成黨團進軍議會。

黃珊珊目前兼任親民黨文宣部主任,接受《鏡週刊》訪問時表示,親民黨與柯文哲的關係確實比較親近,在年底選舉中,親民黨議員也比較支持柯文哲連絡,不過無論是誰當選,黃珊珊表示,親民黨監督的角色都不會變。

黃珊珊指出,目前確實在籌備正式記者會,但相關的細節尚未討論,因此會邀請哪些人出席都還不確定,不過她說:「若他(柯文哲)要來幫我們加油打氣,我們也不可能拒絕。」黃坦言,柯文哲是她當議員以來看過最認真的市長,也肯定柯的「知錯能改」,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該是最有機會超越藍綠的城市。

另外,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民國黨北市議員徐世勳、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陳怡君以及無黨籍參選人呱吉(網紅,本明邱威傑),被柯文哲視為政壇明日之星,傳出柯希望爭取合作成為「柯家軍刺客」。但被點名的高家瑜回應,此事是子虛烏有,她當然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不可能加入柯加君。陳怡君也說,身為民進黨員,她責無旁貸支持綠營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