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圖伊市(Tui)驚傳煙火公司私炮坊爆炸,目前已知造成1死30傷,包括7名兒童,方圓300公尺被夷為平地,附近10棟房屋倒塌,現場滿目瘡痍。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1間煙火工廠「La Gallega」突然爆炸,威力強大到數公里外都感受到,附近民宅遭到波及,目前已知造成最少1人死亡,30人受傷,其中包括7名兒童。

當地媒體《Far de Vigo》報導,警方初步調查發現,爆炸發生在煙火廠1處秘密倉庫內,當局獲報後,出動多架消防車與直升機緊急救援。當地居民受訪時表示,完全不知道附近有煙火廠的倉庫,警方已經逮捕「La Gallega」工廠負責人,有10多名傷者已經出院,仍有半數在救治中,包含3名未成年兒童。

圖伊市政府表示,數年前曾在同一位置關閉1間煙火廠,前市長Enrique Cabaleiro聲稱,該公司的所有者已將部分股票轉移到發生爆炸的私人住宅,目前市府暫時未能提供更多資訊,而現場已經被警方封鎖,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找尋是否還有人員受困。

小編推荐

 
 

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圖伊市煙火工廠爆炸,事發地點為該廠的秘密倉庫,現場被夷為平地。   圖:翻攝Faro de Vigo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