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是台灣未來的希望,為了能透過青年人的雙眼看見台灣,文化總會舉辦『2018台灣討拍 台灣精神--年輕世代影像徵件』活動,以『自由』為主題,透過影像敘述,捕捉生命經驗裡多元的片刻,讓年輕的視角在土地發光,同時展現新世代的台灣精神。即日起到7月16日開放徵件,最高獎金20萬元。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今邀導演柯一正、台北影視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遠、導演楊力州、導演盧建彰、導演尹國賢等人共同舉辦『台灣討拍』影像徵件啟動儀式,邀年輕人以『自由』為名,一起自由的拍攝自由。江春男表示,『台灣討拍』這個名字很有意思,非常有本土意識!討拍就是『惜惜』(台語)的意思,台灣需要加油,所以要『惜惜』!這次影像徵件的主題是『自由』,每一個時代、每一個社會、每一個人有不同的自由,對『自由』的發揮,可以代表台灣新生代對自由的想像。導演柯一正也表示,這次的影像徵件主題『自由』,希望年輕人放任自己,自由的拍,以影像媒體為創作,在內涵、形式下表現創新。

這次影像徵件對象為25歲以下、不限國籍的青年,希望綜合台灣及國際的年輕視角,沒有包袱的自由創作。此外,文總也將招募一百位25歲以下的學生擔任青年評審團,讓影像的創作到觀看都以青年為主體,共同交織出年輕世代對自由的想像。台北影視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遠表示,這次的影像徵件活動是專為年輕人設計的,所以不再用過去傳統的專業評審方式,25歲的年輕人都可以經由培訓之後擔任評審,最後出來的評審結果就是年輕人的視角,看看年輕人如何表現心中的自由。

台灣討拍影像徵件活動還增加了『慢動作類』拍攝類別這項創舉,導演楊力州表示,自由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為就是突破框架,透過慢動作長度的拉長,可以是5倍、10倍或是100倍的拉長,可以看到非常微細微妙的時間感,這種突破框架的體現,看看能不能有想像之外的表現方式和樣貌,而創造出各種可能性的機會。

導演盧建彰表示台灣不缺故事,但缺乏有人把故事說出來,台灣當代年輕人充滿想法和作法,他們自己寫自己的故事,當我們把彼此的故事說出來,好像也更有力量往前走,也更有力量意識到我們並不渺小,這將是未來台灣會被世界記住的可能。

2018台灣討拍 台灣精神--年輕世代影像徵件活動即日起至7月16日截止,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網頁:
http://2018twspirit.gacc.org.tw/

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TK5_PHAjI

自由是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UslR0wqCg

雲端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H9G6LHqYtBZ6Z4BJ2u_0WpxhaXZ7KE33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導演柯一正、作家李遠(小野)等人共同啟動『台灣討拍』影像徵件活動,邀25以下青年以自由為主題,展現新世代的台灣精神。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