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蓉狄亞和艾倫狄珍妮絲等影劇界、音樂圈和體壇國際巨星呼籲印尼總統下令禁止買賣狗肉和貓肉,停止此殘忍行為。

美聯社報導,印尼反動物虐待運動人士和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1月踢爆,蘇拉威西島(Sulawesi)市場的狗慘遭重器擊昏,為了拔除牠們的毛髮,還在多名路人,包括孩童面前活活遭燒死。

這封給總統佐科威(Joko ``Jokowi'' Widodo)的連署信指出,如果印尼加入其他早已禁止此殘忍買賣行為的亞洲國家行列,將受到「全球讚揚」,得以洗脫印尼的污名。

印尼動物保護團體「印尼無狗肉」(DogMeat-Free Indonesia)也警告,因為有狂犬病擴散的可能,買賣行為恐帶來衛生風險。

目前有好萊塢女星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談話節目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選秀節目毒舌評審賽門考威爾(Simon Cowell)、喜劇演員瑞吉賈維斯(Ricky Gervais)、印尼知名流行歌手安谷(Anggun)和音樂人魔比(Moby)等90多位名人簽名連署。

雖然只有一小部分的印尼人會吃狗肉,但在擁有逾2.5億人口的國家中仍是相當大宗的買賣。

根據反動物虐待團體,北蘇拉威西每週宰殺數千隻狗和貓,大部分從印尼其他省分進口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