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 (20) 日批評新北選戰只有口水,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21) 日表示,選舉對他來說,「最好不要有口水戰,完全要避免」,所以一定要把市政建設想法拿出來,他參加每一場活動也都在說政見,強調自己「不會參與口水戰」。侯友宜說,對於外界的批評,他一直是抱著感恩的心情,「謝謝別人給我的批評跟指教,讓我會更進步。」 

至於外傳黃國昌可能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到底有要出來選,還是沒有要出來選,還是一個未定數,我們就看他到底要不要出來」,現階段他還是認真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才是本分。媒體問到,若黃真的出來參選,是否會對其選情有影響,侯友宜表示,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他會全力的往前走,贏得選民的認同。 

而昨日在活動場上巧遇對手蘇貞昌,兩人還「互拍」肩膀「致意」,被外界解讀是2人以拍肩膀的方式較勁。侯友宜也解釋老縣長習慣跟別人打招呼的方式,就是拍別人肩膀,他看到蔡總統,也會拍肩膀,所以見面他都會主動拍肩。侯說,老縣長拍肩他如果都「裝惦惦」不禮貌,所以他也要拍一下,「這樣比較好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