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川金會文在寅即刻赴美救援!韓國總統在寅21日下午將啟程赴美,第5度會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雙方預計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路線圖進行溝通協調,有鑑於近來朝鮮放話取消川金會,文在寅與川普也將討論如何挽回局面。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文在寅21日下午將出發前往美國,這是他上任以來第3次訪美,也是他第5次會晤川普。據了解,他將與川普單獨會談,同時將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路線圖進行溝通協調。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4月底,史無前例地跨過北緯38度線,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實現和平對話,為朝鮮半島局勢燃起和平希望;而川普也高興地宣布,6月12日將在新加坡會晤金正恩,令國際高度關注並寄予厚望。

但僅僅半個月,因為美國與韓國聯合軍事演習,金正恩憤而取消朝鮮與韓國的高級別會談,甚至揚言不見川普。儘管美方表示,川金會仍如火如荼籌備中,也變更B-52轟炸機的飛行路線,避免再刺激朝鮮,但能否讓川金會如期舉行,沒人敢打包票。

在4月與金正恩相談甚歡的文在寅此刻赴美,不無即刻救援川金會的意味。文在寅預計閃電訪美2天,在當地時間21日抵達後,22日上午將會見美國政府主要官員,中午與川普進行單獨會談,之後訪問大韓帝國駐美公使館,出席《朝美修好通商條約》簽署136週年暨大韓帝國駐美公使館成立130週年紀念活動,晚間隨即離開華盛頓,24日淩晨返回韓國。

韓聯社指出,2國領導人稍早在20就先通過電話,就朝鮮近期局勢交換意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