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去年曾參訪台灣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並拜會何瑞朗總理(Hon. Rick Houenipwela),何瑞朗今年則應我國政府之邀,於今(20)日至(25)日來台訪問,這也是何瑞朗自去年上任以來,首次以總理身分來訪台灣。

何瑞朗一行人將於明天上午拜會蔡英文,我方也將在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中午並接受國宴款待,晚間則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在台北賓館舉行的晚宴;另外,此行也將見證我國交通部航港局及索羅門群島港務局(Solomon Islands Ports Authority, SIPA)啟動相關合作,並赴南投日月潭及宜蘭地區參訪。

索羅門群島與我國建交35年迄今,長期支持我方參與國際及區域組織不遺餘力,兩國多年來在醫療衛生、潔淨能源、農技合作及人才培育訓練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深獲索國一致好評。蔡英文去年在「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赴訪索國期間獲得高規格接待,更獲邀在索國國會發表演說,顯示兩國情誼深厚,邦誼睦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