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職滿2週年,行政院賴清德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行政院今年以「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和「均衡台灣」共3大施政目標為核心。政院上週已積極接連推出解決低薪、迎戰少子女化及新經濟移民法的政策,就是要務實、迅速地因應國家發展的各個重大挑戰,「我們的腳步不會停歇,會更有效率,更加穩健、盡責的實現人民的期盼,打造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今日任職滿2週年,賴清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人民的支持,2年來,總統展現了改革的決心,立法院黨團團結以赴,完成了年金改革、深化民主、轉型正義等一項項社會要求已久的艱難工程。總統為台灣擘畫的新經濟藍圖,行政院也努力一件件落實。未來,對人民的承諾將一一付諸實現。

賴清德指出,在總統的領導下,行政院主要的工作在於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國人,壯大台灣。當前,行政院正全力推動投資台灣專案,致力於解決產業的五缺問題,持續進行法規鬆綁,鼓勵民間投資,並加速執行前瞻基礎建設和持續落實5+2產業的創新發展。

賴清德說,經由全國人民的打拼,去年GDP的成長是3年來的高點,而失業率則是17年來的新低,出口的增幅達到7年來的最大值,而平均薪資達到歷史的新高,平均薪資3萬元以下的比例也再進一步降低,台灣的經濟正逐步走出停滯的困境,只要我們一起加油,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