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中山一分局傳出警員涉嫌收賄包庇色情業者,涉案警員收押後,媒體報導提供關鍵事證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而柯文哲也多次坐鎮在中分一分局象徵性的批公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檢調已經佈線多時,柯文哲此時出來只是搏版面邀功而已。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分享了台北市議員周威佑的貼文並指出,柯文哲現在跑出來搶當英雄想收割,「這把白色鐮刀真是夠利了」!

段宜康表示,該案是2016年1月由台北地檢署下令調查局開始蒐證、偵辦,今年3月的搜索和約談行動,已經是最後的收網;而檢調在3月14日收押第一批員警,當晚柯文哲就跑到中山一派出所批公文,用具體行動宣示整飭警紀的決心,大家是該給柯文哲拍拍手。

但他也說,「我不知道柯市長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擺明了要來攬功。」段宜康指出,沒想到接下來柯市府的動作整個「遭驚」,眼看案子愈辦愈大,就在18日深夜第二批員警被收押禁見前,當晚就有媒體以獨家報導,「中山分局貪瀆案傳爆料人竟是柯文哲!」然後這兩天,柯文哲、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與台北市警局紛紛「被動證實」,柯真的是該案的爆料者。

段宜康說,突然之間,大家以為整頓警紀的行動是由柯文哲發動,但其實柯僅在第一波收押後,上個月交了一封檢舉信給市警察局而已,「人家偵辦了兩年多,開始搜索、收押;你老人家跑出來搶當英雄,這把白色鐮刀真是夠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