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今天與英國哈利王子成婚,眾家明星受邀觀禮,街頭數萬人喝采,全球更有數億人關注這場世紀婚禮。裝飾現場的白玫瑰,則是哈利母親黛妃生前的最愛。

法新社報導,透過轉播可以看到哈利和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母親拉格蘭(Doria Ragland)感動落淚,在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主持下,哈利和梅根交換誓言。

梅根戴著白色長頭紗和光彩奪目的冠狀頭飾,乘車抵達溫莎城堡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哈利的92歲祖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和祖父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也出席婚禮。

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足球明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都是座上賓。

36歲的梅根先獨自走一段紅毯,之後由哈利的父親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牽著梅根的手陪伴她走到聖壇前。

當身穿深色軍服的哈利和哥哥兼伴郎威廉王子抵達教堂時,數萬民眾爆出歡呼聲。

許多民眾為了取得最佳觀禮位置,在溫莎城堡外紮營過夜。哈利和梅根在婚禮結束後,搭乘敞篷馬車向民眾揮手致意。

聖喬治禮拜堂內的風琴台和西門門口,都有已故英國王妃黛安娜最喜愛的白玫瑰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