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9日出席新北市四大社團茶會時提到,蔡英文總統上任兩年來,他從旁觀察,覺得蔡總統一個很堅強的人,面對反對民眾的汙辱、叫囂,她都承受下來。強調推動改革就是民進黨的宿命,也是民進黨做為一個台灣本土政黨應該承擔的責任,一定會把改革繼續往下推動,讓台灣成為富強的國家。 

洪耀福表示,他這2年跟在小英總統旁邊觀察,其實他是蠻感動,覺得蔡總統「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尤其在面對推動改革而被反對民眾或團體,用一些字眼汙辱、叫囂,「我相信那種壓力不是一般人承受得起的」。 

洪耀福說,他也曾思考過如果今天他是總統,遇到這樣的情況,他會怎麼想?「台灣又不是我的、這國家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你們都在罵我,坦白講心裡一定會很挫折。但這兩年來我看小英總統她其實是很堅強、很篤定,她很清楚今天推動改革,必然會有副作用及反彈,她都會承受」。 

洪耀福認為,國民黨怎會有臉出來罵民進黨?「今天很多事情都是馬英九時代這八年他不敢做的,蔡英文做到了、民進黨做到了」,蔡英文選擇改革的道路,這而些改革都是台灣百年大事,都是台灣很重要深沉的問題,「推動改革就是民進黨的宿命,也是民進黨做為一個台灣本土政黨應該承擔的責任」。 

洪耀福強調,民進黨從來不後悔也不怕別人批評,一定會把改革繼續往下推動,不僅要推動政治體制的改革,也要推動經濟體制及台灣地方自治的改革,讓台灣成為人民富有、國家強盛的國家,這也是民進黨及蔡英文總統對台灣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