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今天圓滿完婚,美國牧師孔茂功在婚禮上發表熱情洋溢的證詞,講述愛的重要性,讓他成為全場矚目焦點。

孔茂功(Michael Curry)是美國聖公會首位非裔美籍主席主教,他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引用美國民權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所說的話,作為他的證詞開場白。

法新社報導,他引述金恩說過的話:「我們必須發現愛的力量,愛的救贖力量,這麼一來,我們將能使這個舊世界轉變成嶄新世界,愛是唯一的方法。」

來自芝加哥的孔茂功口若懸河地說:「愛有力量,不要低估它,甚至也不要太美化它,那是一種力量,愛的力量。」

65歲的孔茂功還說到奴隸制度,提及奴隸傳唱聖歌(spiritual music)的心靈治癒能力。

新娘梅根(Meghan Markle)的非裔美籍母親拉格蘭(Doria Ragland)祖先是奴隸。事實上,她的姓氏來自於一名奴隸主。

孔茂功的激情演說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獲得許多正面評價。

推特網友@nat_sinclair93貼文寫道:「這位牧師剛在王室婚禮上大出鋒頭。」

電視節目主持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也在推特貼出孔茂功的照片,並寫上一句話:「我的新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