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宣布,開放與加薩走廊接壤的拉法邊界關卡為期1個月,容許巴勒斯坦人於齋戒月(Ramadan)期間跨越邊界。以往這個邊界關卡每年只開放數十天,此次延長期間相當罕見。

拉法邊界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是加薩走廊(Gaza Strip)通往外界,且唯一不受以色列控制的通道,埃及近年來基於安全理由,大都封鎖拉法邊界關卡。

法新社報導,塞西昨天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維持拉法邊界關卡開放,是為了減輕加薩走廊居民的苦難。

自3月30日以來,加薩邊界爆發以巴衝突,共有114名巴勒斯坦人示威抗議及衝突中喪命。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15日遷到耶路撒冷引激烈對峙,數以萬計巴勒斯坦人在邊界圍欄附近聚集,並有部分人士試圖穿越圍欄,遭到駐邊界的以色列軍隊實彈射殺。

拉法邊界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是加薩走廊(Gaza Strip)通往外界,且唯一不受以色列控制的通道。   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