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19)日、(20)日登場,今(18)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考生看考場,新竹市林智堅也特別前往新竹市試務中心學校新竹女中慰勉工作人員,巡視考場準備情形,並指示相關單位於考試期間考場周圍暫停施工,避免噪音干擾考場,務必讓考生安心考試。 

林智堅指出,讓考生安心應考,是市府的責任,國中教育會考是學生人生第一次重要的升學考試,為了讓考生安心應考,市府除指示相關單位於考試期間考場周圍暫停施工,避免噪音干擾考場;各考場週邊均請警察局協助加派警力維護交通與秩序,並督導各考場學校試場電力、冷氣、照明之設備安全維修及檢測作業,各國中設置考生服務站與服務隊,提供茶水、文具備用品等貼心服務,提供考生舒適安心的應考環境。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考生於考試當天務必再次檢查攜帶用品與准考證件,並應特別注意應試時不得攜帶任何具通訊、錄影、照相機或計算機功能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手環等),若不慎攜入試場,請於試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電子產品需先關機或拔掉電池,若於考試中發出聲響將以違反試場規則辦理。

李芳齡特別強調,各考科正式開始後,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且英語聽力正式開始播放後,考生即不得提早離場,否則該科不予計列等級。此外,另氣象預報考試當日氣溫偏高,提醒考生和陪考家長當日注意防曬與補充水分,以免發生中暑等不適現象影響考試表現。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9、20日兩天進行,竹苗考區今年報名人數,共有1萬6,720人,新竹市考生有5,224人。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考生之考場分別設在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新竹高工、新竹高商等4個考場。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