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將自提北市長人選,外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是可能人選之一,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菊從高雄市到總統府當秘書長、還要接下蘇貞昌競選主委,現在又傳出要參與台北市長選舉,「她看起來好忙」,至於是否會影響新北選情,還是要等結果出來再說。 

侯友宜說,陳菊「她看起來很忙」,不論從高雄市到總統府,再被老縣長邀請去當競選主任委員,現在又傳出可能參與台北市長選舉,「菊姐真的是一個重量級人物,每一個地方很像都很需要她」,對於陳菊到底會扮演何角色,是否對新北選情有所影響,侯友宜認為,其實要等塵埃落定以後,大家再來看。 

對於民進黨要徵召自提人選部份,是否沒人?究竟會提名誰,侯友宜表示其實不用去傷太多腦筋,一定還是會有人出來選,「每一個黨都有自己的思維跟想法,我相信他也會找到一個人,對他們最有利的,這是一個常態,我們就等著看最後結果」。 

而現在除了雙北連線,侯友宜最近也頻頻跨縣市助選,他強調,做人是重情重義重感情,所謂的重感情就是要放在「對市民好」的感情,只要候選人與他的理念相近,他都願意去幫忙力挺,「大家逗陣行,讓台灣進步,給市民得到真正的照顧」。 

媒體問到最近各地跳電頻傳,是否突顯中央執政不力,有利國民黨選情? 侯友宜表示,每個人在自己崗位上做好本份就是最好的助選,碰到任何政見推動困難,需要大家把它扛起來推動的通,照顧到全台百姓,這樣對選舉一定有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