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總統跟行政院長想法不太一樣,的確怪怪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賴清德在兩岸關係上完全尊重總統的職權;兩人兩岸政策一致。

總統蔡英文今日進行台東施政成果訪視,下午並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媒體茶敘。媒體提問,陳菊曾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她是否可能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陳菊說,民進黨昨天非常負責確定啟動徵召程序,至於人選選對會也都在評估,她尊重選對會的最後的評估。至於誰會是最強的人,民調只是其中之一。

陳菊說,之前提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主要是要離開高雄市長時,她也可以選擇退休,但如果輔佐蔡總統是大家的期待,她只能全力支持她。現階段,輔佐蔡總統完成台灣社會改革,才是她選擇戰場中最重要的工作。

對於蘇貞昌公布陳菊已經答應擔任他競選總部主委,陳菊說,蘇願意承擔新北市這場選戰,也是民進黨選舉的重中之重,全黨應該全力以赴,為他助選。至於職務是什麼,她認為職務不是那麼重要,「所有參與這場選戰中,所有人都是主任委員,每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助選員」,她會尊重蘇院長競選團隊的規劃。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談話,與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一致,「怪怪的」,陳菊說,對於柯文哲的任何言論,她沒有評論。但他說行政院長與總統在兩岸關係,她認為,賴清德院長在兩岸關係上完全尊重總統的職權。賴清德所要表達的內涵與總統主張沒有差異。只是當時賴院長在備詢時說明台灣前途決議文,「在兩岸政策,總統與賴院長他們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