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足球協會日前發放一本有關俄國語言與文化的免費課程的手冊給記者、球員及教練,沒想到手冊其中一部分內容竟是「怎麼做才能跟俄國妹有發展機會」,引發廣大討論,阿根廷足球協會今(17)日也公開道歉,坦承犯下無心之過。

據了解,手冊其中一章節的標題為「怎麼做才能跟俄國妹有發展機會」,其中一項建議包括「確保自己保持乾淨、清新好聞又穿著體面」,另外還指出,俄國女性不喜歡被當作物品「因為俄國女性外型亮麗,許多男性只想和她們上床,因此建議您要將眼前的女性當成值得的人那樣對待」,讓外界抨擊這根本是在物化女性。

對此阿根廷足協今天表示,針對昨日俄國語言和文化課事件進行調查之後,他們認定部分內容為印刷錯誤,該課程教師選擇資訊提供給與會者,但很遺憾,「他在非故意犯錯的情況下,將這些不屬於課程內容的文章納入手冊」。

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FIFA World Cup)將在6月14日至7月15日於主辦國俄羅斯舉行,在俄羅斯的11個城市、共12個場館舉行,最終的冠軍戰預計於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Luzhniki Stadium)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