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民進黨選對會做出決定,今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將選擇自推人選,不再禮讓柯文哲。今天下午柯文哲到北市議會進行台北市總預算報告,面對議員詢問民進黨的態度,柯文哲表示,選舉要走出新的路,「將市政拉到最大、選舉降到最低」。

民進黨選對會今表示,經向黨內幹部、里長及市議員等人徵詢後,多數認為民進黨應自提台北市長人選,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民進黨對人民的改革承諾。選對會表示,2014年民進黨選擇與柯文哲合作順利打敗國民黨,如今民進黨已中央執政、國會過半,未來市長應充分理解民進黨目標,實踐改革理想。因此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選對會將向主席提出建議,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意即民進黨將自提台北市長人選,不再禮讓柯文哲。

今天下午柯文哲在議會進行北市議會總預算報告,議員黃珊珊提及,民進黨選對會上午做出決定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詢問柯文哲看法。柯文哲回應表示,「我一樣早上七點半上班,將市政做好就好。」

柯文哲表示,選舉要走出新的路,現在台灣的選舉浪費太多時間,他的方式就是「市政拉到最大、選舉降到最低」,表示做好市政工作是他最重要的事情。黃珊珊回應,建議柯文哲無論外在如何變化,柯要記得從政的初衷,因為柯文哲沒有政治包袱,因此「很多事情只有柯文哲敢做、能做」,希望柯文哲證明85萬台北市民的選票沒有投錯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進行北市總預算報告。   圖:林文仁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