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預計明天將決定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但近期綠營基層反彈聲浪大,情勢越來越逼迫民進黨自提人選,恐不再禮讓。柯文哲今(15)日被問及,如果民進黨不禮讓,對於形成「三強鼎立」局面的看法,柯P笑稱,「說明民進黨跟國民黨終於有共同的目標」、「他們從來不一致,終於有一件事情是一致的」,就是打敗柯文哲。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在政論節目提到,她所接觸的任何民進黨忠實支持者,都跟她說民進黨一定要自提人選,碰到的人都沒人說跟柯P合作是好的,她也批柯P「很少看到台灣的政治人物這樣變化多端,今天講和明天都不一樣」。媒體詢問柯文哲的說法,他強調,自己沒有什麼說詞反覆,其實他的想法還是不會改變。

媒體追問,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日受訪也說,選市長要看他對城市願景,政見、看法與中央執政理念是否有一致性,這些都是他們在尋找下一個台北市長人選可能考量;加上陳菊的說法,是否認為民進黨已經傾向自提人選?柯文哲說,唉所以這個社會就是這樣,講這樣也被罵、講那樣也被罵,整個社會都在給人貼標籤,台灣社會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對於民進黨若自提人選,台北市長選戰形成「三強鼎立」局面,柯文哲笑說,「說明民進黨跟國民黨終於有共同的目標」、「他們從來不一致,終於有一件事情是一致的」,就是打敗柯文哲。至於是否有戰略因應?柯稱,無招勝有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