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年初離職時,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重批「棄職潛逃」,她今(15)日主持廣播節目專訪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時,直言她對柯P的「棄職潛逃」言論很生氣,覺得柯欠她一個道歉;此外,簡余晏也提到,柯文哲在內部會議上多次辱罵民進黨籍的副秘書長李文英,讓她有一次忍不住現場拍桌子。

民進黨是否會繼續禮讓柯文哲,或是自提人選,預計明日的選對會上將作出決定。簡余晏上午於《寶島聯播網》廣播節目上專訪姚文智,姚文智強調,自己就是民進黨能選贏最好的人選,並端出「第二胎後國家養」的政策,希望改善台灣少子化問題。

姚文智也提到,他認為柯文哲是個沒有人情義理的人,之前還曾批評簡余晏是「棄職潛逃」,讓簡余晏也直言「我對這件事一直很生氣,我就是認為柯市長欠我一個道歉!」

姚文智說,他覺得其實「台灣價值」有一部分也是人情義理,台灣人的素樸、敦厚,與人為善、大家合作,共同改造社會,但這樣的道理卻在柯文哲身上看到得越來越少。簡余晏則說,可是大家都覺得柯文哲這樣是「萌」,抓頭、很可愛、很直白。

姚文智表示,他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時,擔任柯文哲的台北市後援會總會長,但憑良心說當時他只是被掛名,雖然柯P有請益過他,一開始有些意見柯也有聽進去,不過還是很少有機會直接對到柯文哲。

簡余晏則提到,她知道在選舉期間,姚文智對柯文哲來說就只是掛名,其實這也是柯對待民進黨人士的基本態度,像是在內部會議上,柯文哲不只一次對李文英很不尊重,有一次內部會議上,柯甚至用很不堪的話辱罵李文英,讓她忍不住現場拍了桌子,也讓她覺得終於看出一個人的本質。

簡余晏直言,雖然她不是醫生,但她不覺得柯文哲有亞斯伯格症,如果真的不是亞斯伯格症,是選擇性的心直口快,「我覺得是很可怕的事」。她也說,柯市長真的是跟著網路風向在走,有的回應或許是他的本能,像是有次柯文哲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他就哽咽,讓她嚇了一跳,結果新聞就聚焦在柯身上,不知道這是否是柯文哲的本能,但柯確實很聰明。

簡余晏說,在「兩岸一家親」議題上,柯文哲說不是對「兩岸一家親」道歉,而是對聽到這句話不舒服的民眾道歉,叫做「情感撫慰」,這讓她覺得很震驚,直言這種政治算計很不好。當初大家願意支持柯文哲,就是因為他的「真」,林錦昌那時幫他想出「真‧柯文哲」,為了一些目的去做,那就不是當初我們所支持的「真.柯文哲」。

編輯精選:

管仁健觀點》呂后挺管能換來泛藍灌票嗎?

了不起 負責!力推性專區 童仲彥認嫖妓過「無數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