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勇奪第四名與創辦人特別貢獻獎,讓立法院長蘇嘉全甚至要邀請他至國慶大典獨秀,而在成功的背後,蘇祈麟也在臉書訴說,大家都為這個結果喝采,但沒人知道我們這群人在這一路上艱辛的過程。

蘇祈麟指出,一開始我的家人親戚朋友覺得我很幼稚,為什麼不好好工作好好賺錢,操槍能當飯吃嗎?被打壓、官司纏身、與家人的爭執、多年來那些瞧不起的眼神、堅持操槍窮到只剩下13元也不敢與人開口,甚至在回役海儀之前,一度的想要自殺,即使回役穩定了在台灣拿了兩次冠軍還被認為又如何?我們都忙著賺大錢誰還跟你在那邊操槍。

蘇祈麟也提到,台灣在國際賽事上常被打壓,他告訴自己,他必須成功的做到,將台灣儀隊跨出國際,並用他的專業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次終於逮到機會,得好好把握住,成功的話就可以說說感想,並指他在決賽尾聲吶吼的「I love Taiwan」,不僅是想道出「對台灣的熱愛」,「這句話包含了這十年來所受的一切及努力」。

文末蘇祈麟也感謝太太與團員們,自費赴美、互相照應,並說,台灣之光對我來說只是個虛名,他只是做他該做的事,「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我還是我,還是原來的那個蘇祈麟!如果硬要將這個封號掛在我頭上,那我只能說台灣之光不該只有一個」,「感謝我的團隊,沒有你們,我自己根本做不到,你們才是我心中的台灣之光!感恩有你們。」

新頭殼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蘇祈麟在臉書訴說操槍十年辛苦的過程。   圖:翻攝蘇祈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