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都河內第一條捷運線昨天進行實測作業,試車情形良好。越南交通部表示,這條捷運線將於今年12月正式營運。

這條捷運線接連吉靈街(Cat Linh)-河東車站(Ha Dong)自2009年動工興建,投資總額為8.68億美元,本來預定去年完工,但是延後一年運營。

這條捷運線全長13公里,共設12個車站,採用中國大陸技術,由大陸承包商施工興建。這是河內市第一條捷運線,運營後將有助紓解當地交通壓力。

快訊新聞網站報導,越南交通部長阮文體(NguyenVan The)昨天前往這條吉靈-河東捷運線工程視察施工進度與列車試車作業。

阮文體表示,捷運試車情形良好,這將是河內市的先進交通工具,有助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報導說,阮文體要求承包商等單位加快施工進度,目標今年10月進行技術性運作,12月正式投入營運。

除了這條捷運線外,河內政府還在施工另1條接連仁(Nhon)-河內火車站的捷運線,採用法國技術,全長12.5公里,預計2021年完工。此外,胡志明市也在施工2條捷運線,採用日本技術。

越南首都河內第一條捷運線昨天進行實測作業,試車情形良好。越南交通部表示,這條捷運線將於今年12月正式營運。   圖 : 翻攝自click-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