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日前拜會黨主席吳敦義時允諾,將盡快拜訪黨內大老,由於上屆北市長初選,連勝文以67%擊敗丁守中,黨內大老是否包含連戰,備受關注。對此,丁守中今(13)日表示,,每次選舉結束後,不管是黃大洲、郝龍斌、連勝文也好,「我都全力輔選」,目前由黨秘書長曾永權與連戰聯繫。

丁守中上午為北市議員參選人王致雅站台,現場高歌一曲,又大方跳舞,下午與市議員參選人黃子哲、鍾沛君、游淑慧、徐巧芯、耿葳、李柏毅、王致雅共同參加母親節插花活動。主辦單位也別有用心,拿花來比喻丁守中與柯文哲,前者為香氣四溢的丁香花,後者則為忽藍忽綠的繡球花。丁守中聞言後強調,怎麼稱呼他都可以,只要能打贏選戰,就是好咖。

對於國民黨中央傳出將安排連戰替丁守中輔選,由於過去丁曾在上屆選舉初選敗給連勝文,如今連戰將助攻,讓外界不禁質疑是否會影響助選力道,丁守中澄清,上次他也全力幫連勝文助選,陪同掃街拜票、走訪菜市場。

丁守中說,雖然先前選舉與連勝文競爭很激烈,但每一次選完後,不管是黃大洲、郝龍斌、連勝文也好,自己都全力輔選;目前正由黨祕書長曾永權與連戰聯繫,安排未來的會面,他也將一一拜訪黨內先進大老、榮譽主席、立委、議員,「現在我時間最多!」

至於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結合第三勢力力量自成一派,且柯已做好「三組人馬競爭」的心理準備。對此,丁守中直言,「基本上就是柯P」,因為柯已向民進黨輸誠,且支持蔡英文2020年競選總統連任。

丁守中補充,柯文哲的基本盤就是綠的,白色力量還是與綠色靠攏,上次未獲得民進黨的支持,柯怎麼會當選,因此柯考量的還是以綠色為主,所以他馬上與蔡英文協調妥協,希望蔡英文支持他選市長。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下午與市議員參選人黃子哲、鍾沛君、游淑慧、徐巧芯、耿葳、李柏毅、王致雅共同參加母親節插花活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