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驚傳3名老人遭殺害,死者李姓獨居老婦郭姓外孫到案坦承為錢殺人遭檢方聲押。母親節前夕,郭嫌的母親殯儀館認屍面對兒子殺了阿嬤,低頭飲泣,不發一語。

涉案的郭男下午移送台南地檢署,檢方並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南檢發言人柯怡伶表示,檢察官訊問後,認為犯罪嫌疑重大,所犯為死刑、無期徒刑、最輕本刑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殺人罪,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之虞,非予羈押,顯難進行追訴、審判或執行,已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南化區北寮昨天下午發生的這起凶殺案,平時務農的83歲李姓獨居老婦及78歲、77歲李姓小叔夫婦,昨天下午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宅。警方獲報後封鎖現場採證,連絡上李姓老婦的女兒,再找到39歲郭男。警方查出家住台南永康、以泥水工為業的郭男,10日晚上從永康開車到南化和外婆吃飯,飯後行竊被發現,遭李姓舅公指責提及要報警處理,郭男惱羞成怒,返回車上拿了鐵鎚痛下殺手。

3名死者遺體被送往台南市殯葬管理所,檢察官林朝文下午會同法醫相檢。3名死者傷勢幾乎集中在頭部,死因還待大體進一步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定。3名死者家屬也趕到台南市殯葬管理所等候,檢方當場召開臨時偵查庭,包括家屬確認死者身分、開立死亡證明書。郭嫌的母親,也是死者李姓獨居老婦的女兒,心情沉重靜坐在一旁,低頭飲泣,不發一語,認屍後頻頻拭淚。

死者李姓夫妻的女兒,進入解剖室認屍,看到父母頭部遭鐵鎚重擊變形,放聲大哭,在家人扶持下走出解剖室,哭喊「怎麼那麼恐怖」,情緒崩潰。

由於案發現場位處偏僻山區,立刻引起關注,玉井區及南化區的民眾議論紛紛。至於郭嫌永康區的鄰居,得知郭男為區區4000多元殺害至親,都不可置信地說,郭男平時看起來人蠻好的,很正常,不像是會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