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TBC民視新聞台斷訊,影響70萬收視戶。雙方遲遲未有共識,隨後NCC以嚴重損及訂戶及閱聽眾權益為由,對TBC前後開罰共330萬元,民視開罰20萬元。但NCC今 (11) 日表示,將暫緩開罰,給民視及TBC多點空間跟時間,NCC下週一會邀雙方到會協商,協助儘快達成共識,假使共識不成,之後還是會依法繼續開罰。

NCC今日針對民視新聞停播案開會,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將暫緩開罰,給雙方多一點空間跟時間,昨天凱擘跟民視已經達成臨時授權協議,有好的案例在那裡,希望雙方能夠參考,儘快達成授權合約,復播民視新聞台。翁柏宗表示,將要求民視及TBC本週先自行協商,假使沒有進展,下週一會找雙方到NCC協商,假使仍不成,後續還是會繼續依法開罰。

TBC主管則指出,之前有發函邀民視今天來協商授權事宜,但對方依舊沒有出席,總計這週邀民視三次,對方始終不願出席。盼在NCC協助下,能夠趕快拿到臨時授權或正式授權,沒有侵權疑慮後,就會馬上復播民視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