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說《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J.K.羅琳,一向對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好感,甚至視其為「老冤家」很不對盤。9日,羅琳又在推特上開砲,奚落川普簽名好大大,影射其傲慢自大,並有「暴力傾向」。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有網友將日前剛剛宣佈決定退出伊核協議的川普,手裡所秀出的一份備忘錄照片po上網。這名網友隨後發推文問道:「為什麼川普的簽名那麼大?這是為什麼?」

這條推文剛好被J.K.羅琳看到,並加以轉載,她並稱,「我原來並不相信筆跡學,但是3分鐘前想法改變了」。她也附上了一個筆跡學研究網站,以及相關內容的截圖。

截圖中的文字顯示,寫字大的人往往傲慢自大,有「暴君傾向」,而且是個喜歡出風頭的人,可能會因為缺乏批判意識而變成自大狂等內容。言下之意,羅琳借此影射川普也正是這樣的人。

羅琳這條推特一發布,隨即引發不少熱議。推友賈思密表示,「我也在分析筆跡,我從中看到了巨大的侵略性」。也有網友笑稱,「這是川普的簽名?我還以為是他的條形碼」。

環球網也報導,J.K.羅琳從不吝嗇於表達對川普的不滿,可以稱得上是他的「老冤家」。就在4月份,羅琳還曾將川普比作「博格特」。博格特是其小說中描繪的一種神奇生物,它往往以人們最恐懼的形象出現。

此前,羅琳更是形容川普比《哈利波特》系列的大反派佛地魔還要邪惡,甚至還暗諷川普的團隊為佛地魔的追隨者「食死徒」。看得出來,只要川普繼續在國內外政壇呼風喚雨,羅琳對他的一言一行,仍會拿著放大鏡,繼續檢視下去。

J.K.羅琳從不吝嗇於表達對川普的不滿,可以稱得上是他的「老冤家」。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