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與台中在地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百老匯優秀團隊,推出親子跨界音樂劇《風中浮沈的花蕊》,5月19、20日將於台中市中山堂演出,並且透過台中市政府媒合社福團體,提供100張免費票券邀請弱勢者觀賞。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11)日舉辦「董事長樂團音樂劇贈票活動」記者會,新聞局長卓冠廷、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吉他手小白、貝斯手鈞董、鼓手Micky、吉他手小豪與打擊手金剛齊聚一堂。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代表顏添祥、德幼兒少之家代表陳玉珮等人也到場接受贈票,氣氛熱鬧溫馨。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董事長樂團與九天的首次合作是在台中的跨年晚會,引起轟動,這次再度合作推出音樂劇《風中浮沈的花蕊》,歡迎各界踴躍購票欣賞。

「愈在地,愈國際!」董事長樂團中的貝斯手鈞董表示,近年樂團在海外巡迴演出時發現,外國人對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演出印象深刻,《風中浮沈的花蕊》一劇運用許多台灣的傳統戲曲元素,希望讓世界欣賞台灣的文化、呈現台灣最美麗的人情味外,也將在地文化提昇至國際水平。

新聞局表示,成軍20年的董事長樂團,長年投入復興台灣的傳統文化,用「在地國際化」的音樂,喚醒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認同;《風中浮沈的花蕊》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呂雪鳳、蔡昌憲、瑪利亞、嘪瑋鵬等人擔任演出,劇中講述男主角在追夢的過程中與母親意見相左,面對如何在家庭與夢想中獲得平衡、與家人衝突時要如何化解與溝通等難題,對於家人之間彼此了解的過程有著深刻的描述,同時傳達正向的能量與意義。今年4月底於台北首演後,口碑好評不斷。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與董事長樂團成員出席《風中浮沈的花蕊》贈票記者會。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