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昨天正式通過,新北市府今 (10) 日大動作開記者會宣布啟動4項作為,蘇貞昌今天面對媒體訪問時,強調公務人員應該嚴守行政中立,「呼籲侯友宜先生應該要自己出來面對問題講清楚」,不要老是躲在新北市府後面。 

深澳電廠議題成了藍綠參選新北市長攻防戰,面對外界質疑立場不明,蘇貞昌說,候選人就事論事,談的是各方面的事情,那應該由候選人來回答。反譏昨天深澳環評一通過,新北市政府動作頻頻,先是發布新聞稿,再開記者會,強調公務員領的是國家的薪水,最應該嚴守的是行政中立,還說「怪不得周錫瑋前縣長會說,他好像是在跟整個新北市政府初選」,希望朱立倫不要讓公務員做不該做的事。點名侯友宜不要老是躲在後面,「自己出來面對問題講清楚」。 

蘇貞昌說,他一直就是要求嚴格的標準,反而侯友宜說法一變再變,「在臉書上講一套,現在又到處在串聯挑起情緒,只有一味的反對」。蘇提到,侯友宜曾說過不要把能源政策只講到一個電廠要不要建,更不要撕裂台灣,「但他現在卻自己在做自己當初所呼籲不要做的事」,認為侯友宜應該自己出來說,不要躲著。 

蘇貞昌表示,整個選舉大家就事論事,要做市長的人要能夠負起責任,「不是只有撿好的說,也更不要不負責任的態度變來變去」。 

對於被冠上「老將回鍋」的說法,蘇貞昌信心滿滿的說,他從擔任台北縣長時就一直和年輕人在一起,為年輕人布置好舞台,讓年輕人演出精彩。如果他當新北市長,一定會讓像貢寮海洋音樂季這些最讓年輕人喜歡卻衰退下來的活動風華再現,再興華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