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0)日上午特地到守衛總統府的211憲兵營慰勉官兵。她也送給官兵來自高雄內門惡地的火鶴花,象徵給大家「乎好」。

陳菊致詞表示,她剛到總統府任職,一直想要找機會感謝大家。總統府、總統、副總統的安全都是仰賴所有的憲兵伙伴的辛苦。「守護總統府的安全、守護總統、副總統的安全就是象徵守護著台灣的安全」。

陳菊說,總統蔡英文對於自由、民主、人權的信仰非常堅定。台灣社會各種不同意見、多元聲音,總統府都非常尊重。而蔡英文又在進行台灣社會艱難改革。因此,總統府周遭就會有很多表達不同聲音的活動,211營官兵辛苦。正因為大家的辛苦,也成就了尊重多元、不同意見的的價值。

陳菊提醒每個官兵母親節前,一定要打電話回去給媽媽。「每一個人都是媽媽心目中的寶貝」。

陳菊還送給官兵每人一束來自高雄內門鄉種植的「火鶴花」。她說,「火鶴花」的台語就是「乎好」,讓它更好。它長於內門的惡地,當地土地並不肥沃,是世界少有的惡地,但火鶴花在內門卻生長的特別好,這代表的艱困中長大。因此,過去她擔任高雄市長時,每年都是用火鶴花取代康乃馨,讓大家「擱卡好」、「乎好」。最後,陳菊還與憲兵營官兵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