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民進黨強行闖關軍人年改草案,反軍改團體今(9)天號召全台各地退役軍人到立法院外陳情抗議。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大聲吶喊,公教年改釋憲已完成連署,軍人部分,「我們也已經寫好了」,若最終軍改被強渡關山,將尋求釋憲。

公教年改於去年七月審查完竣,當時國民黨發起釋憲,欲等大法官作出解釋後才能上路施行。對此,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受訪時透露,目前已獲得國民黨立委、親民黨立委、無黨團結盟立委高金素梅支持,達到38人聲請釋憲的門檻。

民進黨力拚在今明兩天完成軍人年改初審,未來可能需要經過一個月的冷凍期,可望趕在6月10日後送到院會進行表決大戰,方能趕在七月與公教年改同步上路。對於民進黨欲強勢闖關軍人年改草案,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在指揮車上表示,「釋憲文也寫好了」,屆時再請國民黨、親民黨、無黨團結盟立委高金素梅支持。

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也表示,今天採取平和的抗爭,若要挑燈夜戰,八百壯士全程在外陪同,若民進黨政府真的在明天前強渡關山,未來將展開第二階段抗爭,將主動去立委辦公室或住處,向他們提出訴求與溝通,並爭取立委支持軍人年改的釋憲。

據警方估計,陳抗者目前有九百人。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