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9)日下午進行軍人年改審查,由於國民黨立委自備音箱發言,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雙方再度爆發肢體衝突。

外交及國委員會今逐條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下午1點半進行大體討論。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首先痛批,軍人年金在35年後就會破產,這樣造假的評估資料,國民黨無法審得下去,所以不會幫民進黨背書,否則就是欺騙軍人。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表示,審查公教年改時有兩份精算報告,但國防部今天只拿出一份2天就完成的財務規劃表,根本不是公正客觀的精算報告。

藍委林麗蟬等人接著拿出預藏的音箱跟麥克風,站在場中央持續發言,引發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不滿,抱起音箱打算搬出委員會,但遭藍委們攔截。吳秉叡、蔡適應跟李彥秀、林麗蟬互相搶奪麥克風,李彥秀大罵「幹嘛欺負女生!」最後音箱仍被國民黨搶回。

民進黨召委王定宇不斷向國民黨立委喊話,用能夠留下紀錄的麥克風說話,不要用自備的麥克風,但藍委費鴻泰仍賣力發言,引來綠委邱議瑩開酸,「你在這努力表演,八百壯士聽不見啦,傻瓜!」連歷史紀錄都不敢留下。曾銘宗反批邱議瑩,「笑掉大牙,哪像妳喜歡作秀!」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不滿,抱起音箱打算搬出委員會,但遭藍委們攔截。   圖:黃韋銓/攝

吳秉叡、蔡適應跟李彥秀、林麗蟬互相搶奪麥克風,李彥秀大罵「幹嘛欺負女生!」最後音箱仍被國民黨搶回。   圖:黃韋銓/攝